跳至主要內容

背景

簡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長者醫療券計劃,資助年滿6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香港長者使用私營基層醫療服務。現時,每名合資格長者每年可獲發的醫療券金額為港幣2,000元,每年未用完的醫療券金額可累積至其後年份使用,累積上限為港幣8,000元。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額投資、並由香港大學管理的大型綜合性公立醫院。醫院於2012年7月1日起營運,為市民提供醫療服務並開展研究及教學。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15年10月6日推出試點計劃,讓合資格的香港長者可以使用醫療券支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指定科室提供的門診醫療護理服務的費用。由2019年6月26日起,政府已將試點計劃恆常化。

由2023年4月17日起,長者醫療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計劃的使用範圍擴展至該院外設的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合資格的香港長者亦可以使用醫療券支付該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醫療護理服務的費用。

請在微信中掃描二維碼然後按「...」以分享